imladris寒夜

黎鳶(# 寫手,幾乎是畫畫渣

詳細自介在置頂

始隼<論文>

慢慢來還點文——
@临刀。 的點文
希望有寫出想要的甜甜的感覺

#準備畢業論文
#學生paro

春天的尾巴漸漸離去,旁邊的小公園裡頭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蟬鳴。

應該是出遊的大好時光,牆上掛著的照片是兩人去年這個時候紫陽花季的時候所拍攝的。

但是今天卻不一樣了。

時間漸晚,從原本的下午陽光一直到柔和的光芒全部都消失,明亮的月高掛天上。

整個屋子除了兩人的呼吸聲以及手指落在鍵盤上的聲響之外,再沒有其他聲音。

升上四年級的兩人正在為了臨近的論文死線奮鬥著。

盯著螢幕上的文件又檢查了一次,按下儲存鍵的同時始站了起來。

走出房間,不意外地看到自家的戀人抱著筆電窩在沙發一側,不只一次困惑對方在這種姿勢下怎麼能夠做事情,但看久了其實也習慣了。

「隼,吃飯嗎?」

「啊……嗯。」順著對方的話語,目光瞥向筆電右下角的時間,白髮的青年應了一聲,頓了頓又補上一句:「我想吃哈根達斯。」

「先吃正餐。」早就習慣了隼的思考方式,始走到他身邊,伸手在對方的腦袋上敲了下。

「好啦——」鼓起頰,隼放下筆電,伸了伸懶腰活動一下長期維持姿勢而僵硬了的筋骨。

「你還沒做完?」把對方的筆電拿起來放到桌上,始問。

「還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數據要處理——」懶洋洋趴到了沙發上,隼悶悶地道。

「我說你啊……」看著對方抬起頭來,眼睛下因為這幾天頻繁熬夜產生的陰影,始有些無奈。

自己的那份論文已經差不多結束了,不過聽起來隼的部分還剩下蠻多。

「還有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。」隼在沙發上翻了個身,薄薄的上衣隨著他的動作掀起來露出一截白皙的腰身,一米八多的青年就這麼賴在沙發上伸手想要碰始的臉。

「衣服拉好,等等著涼就麻煩了。」皺起眉頭幫對方把衣服整好,始拍掉了隼伸過來的手:「先休息一下吧,我去煮飯。」

「は——い——。」

熱心想幫忙的隼在差點炒焦菜之後就被始趕去了客廳。

「你去休息。」不由分說把對方推了出去,始有些無語。

果然還是沒什麼進步啊,他的廚藝。

等始簡單弄好幾道菜之後,發現隼已經在客廳睡著了。

白色的腦袋歪在沙發扶手上,胸膛隨著呼吸微微起伏。

想了想便放棄了叫他起來的念頭,索性讓人小睡一下。

走回書房拿來了自己的外套蓋在對方身上。

吃完飯後把燈切成小燈避免打擾到對方,始回到書房繼續工作。


大概是九點過一些的時候,始聽見了客廳的動靜。

「Hajime——?」帶著軟糯的聲音從門口傳來,隼一臉剛睡醒:「哈啊——」

「醒了?先吃飯吧。」站起身,

「嗯、」睡了一覺明顯精神好很多的隼點點頭又折回客廳。

把剩下的地方弄完,始才又來到客廳,看到對方拿著碗,另一手擺弄著電腦。

「冰箱裡有哈根達斯,乖乖把飯吃完再繼續吧。」在對方身邊坐了下來,始探過去看對方正在進行的工作。

「好累——」順勢倒進對方懷裡,隼微微不滿。

「忙完我們出去玩,看你想去哪裡。」捏了下對方的臉頰,始說道。

「好!」

「所以再努力一下。」

「嗯。」

1070705

黎鳶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
© imladris寒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